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退休教师制作福娃宫灯 寄托北京奥运情怀(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2:08 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快报讯(记者韩爱青摄影记者齐琦)河东区唐家口街道红星路社区居民王乃强亲手制作了一盏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大宫灯,以此来寄托一个普通市民对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祝福。

  这盏红色的大宫灯上画满了憨态可掬的福娃,中间还绘有四季平安、金玉满堂等年画,彩灯的角上还分别挂上了一串串的中国结。

  王乃强原是河东区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退休后他将全部精力用在制作手工制品上。
几年前,他学会了制作宫灯。随着北京2008奥运会的临近,他突发奇想,将奥运吉祥物(奥运吉祥物新闻,奥运吉祥物说吧)福娃和宫灯结合在一起,表达自己的奥运情怀。

  王乃强还通过剪报的形式,制作了迎奥运的百米长卷。王乃强说,自己这样孜孜不倦的制作奥运工艺品,其实就是为了寄托一份奥运情怀。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