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志愿者部召集志愿者 开展素质需求座谈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8:0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6月13日讯 6月11日,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部培训处邀请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北京市人才素质测评考试中心、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心理系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同时召集北京团市委大学部、奥组委志愿者部综合处、招募处和观众服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就志愿者素质需求和测评工作展开研讨。

  与会人员从各自角度分析了志愿者类型、志愿者素质现状、赛会志愿者素质需求、目前培训的骨干志愿者优点与不足、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状况等问题,探讨了志愿者测评标准、内容和方法,基本达成了共识。

  与会人员认为:以骨干志愿者为试点,采取边培训边测评边提高的工作模式,从岗位基本技能、自我认知能力、团队合作意识、抗压受挫能力、心理素质、行为示范作用、组织协调沟通能力等方面,全方位测评骨干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充分考虑志愿者赛时可能遇到的如工作繁重、场地限制、客户群偶然事件以及个人情况等多种因素,积极探索实况性、情境模拟测评方法。以此为基础,建立综合性的志愿者素质需求模型,研究针对专业、骨干、残奥会及京外、境外志愿者等特殊类型志愿者的素质评测模型,探索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测评模式,为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以及赛会服务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