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表示体育明星应谨慎代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07:36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实习生 余 雷)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在奥运新闻中心就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和反隐性市场问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陈锋首先解释了何谓隐性市场并就奥林匹克品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以及赞助商三者的关系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隐性市场是指非奥运会合作企业与奥运会建立虚假或未经授权的联系,获得商业利益的行为。“它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以获得直接或潜在的商业利益为目的,主要表现为未经授权,以经营为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二是既包括侵犯了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行为,可以通过法律规范对其进行调整;也包括不构成侵权,属于道德范畴调整的行为。”

  对于各种隐性市场行为,北京奥组委将如何防范呢?陈锋指出,无论以何种形式违反了反隐性市场相关规定的企业都会被“曝光”。同时,针对著名运动员代言的问题,他也强调,优秀运动员应保证不为非奥运合作企业做宣传。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