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联邦调查局愿提供安保支持 确保北京奥运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0:1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托马斯•富恩斯特13日表示,联邦调查局愿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安保方面的信息和技术支持,以确保奥运会的安全。

  富恩斯特当日在美国驻华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上说:“对任何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国家而言,安全方面的挑战都是巨大的。

联邦调查局愿意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特别是在安全信息共享、技术等方面。”

  他说,估计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中国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外国访问者,直接与奥运相关的人数就达20万,还不算其他观光旅游者。

  “这些可能会带来诸多安全问题,比如到中国访问的是什么人、他们有着什么样的背景、他们是否会在奥运会期间制造暴力事件等。”他说。

  富恩斯特说,中国公安部门经验丰富,专业人员技术一流,但联邦调查局在全球安全信息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对中国还是有益的,将有助于中国公安部门提高奥运会的安保水平。

  他说,关于具体的奥运会安保合作,联邦调查局正在与中国公安部商讨。

  他还介绍,有一位联邦调查局官员目前供职于美国驻华使馆奥运协调办公室。这个办公室成立于去年夏天,这是美国首次在其驻外使馆中设立奥运协调办公室。

  富恩斯特此次来华是参加第六次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会议的。他介绍,于14日-15日在北京举行的这次会议将讨论反腐、网络犯罪、潜逃、偷渡、知识产权和司法援助等议题。(记者 熊争艳)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