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南京公厕中标北京奥运会 将继续参加场馆内招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2: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秦宵喊) 南京生产的环保公厕,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安装在场馆外,为奥运观众和运动员提供服务。昨天,生产移动公厕的南京协力公司透露,他们在5月11日北京奥运赛场公厕政府采购项目第一批奥运场馆外公厕采购招标中,中标158台移动公厕,占到了总采购量的一半以上。

下周,南京协力公司还将继续参与第二批奥运场馆内公厕采购项目的招标。

  今年5月初,北京奥组委发布了奥运场馆外公厕采购招标信息,并对移动厕所提出了诸多要求,如,每一个厕位的面积要达2平方米,残疾人厕位要达到4平方米,每天接待人数要能够达到600人次。而一般移动公厕的厕位面积只有1平方米,日接待人次也只有300左右。获得招标信息之后,南京协力公司迅速组织了投标队伍,针对奥组委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设计,并购买了标书。

  5月11日,有33家企业到现场参与了投标。在第一子包和第二子包中,协力的报价排在第5位,但最终却获得胜出,关键是他们设计的产品最适合奥运场馆使用。协力公司市场部经理陈立说,他们投标的移动公厕,用完一次,就采用泡沫混和液在气体作用下迅速膨胀上千倍后进行冲洗,不仅非常节水,还节约了容量,每天只需吸粪车吸粪一次,而且阻绝了令人不愉快的气味。反观其他公司的产品,有的需要吸粪车一天吸粪多次,有的为阻绝气味而大量耗电,综合考虑,南京协力产品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在33家企业中胜出,拿下第一子包和第二子包的所有订单。

  “接下来,在奥组委的指导下,我们将对移动公厕内的衣帽钩、整容镜、卷纸架、扶手、烟灰缸、报警装置、建筑材料等细节进行完善,并在奥运会之前的奥运测试赛中投入使用。”公司负责人说,届时,包括鸟巢、水立方等奥运主场馆外,都将用上南京协力的移动公厕产品。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