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主讲嘉宾对话(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5: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被誉为中国超级起重机的奥运举重冠军唐灵生先生
被誉为中国超级起重机的奥运举重冠军唐灵生先生
唐灵生先生与连续五届取得残奥会乒乓球冠军的张小玲女士
唐灵生先生与连续五届取得残奥会乒乓球冠军的张小玲女士

  胡智锋:而且那是100年,应该说是希腊人很关注的一个事情,是奥运百年,所以他们是肯定想拿到这块金牌的。

  唐灵生:是,因为当时抓紧,我是属于那个弱项,所以抓紧,因为当时比赛抓紧我是跟人打平,因为我挺举我是1995年的世界冠军,所以挺举我就有点信心了,所以说挺举当时我举起167.5公斤的时候。

  胡智锋:差不多是三倍于你的体重。

  唐灵生:没有,这基本上是稳拿第二名了,就看最后一把,因为最后一把它也举起167.5公斤,我还输他一两的体重,所以我必须要加上170公斤,170公斤举起来以后,因为当时举起来的时候,有好久不放下来,因为当时刚刚举上去的时候感觉它准备掉下来,但是就那一瞬间的时候,那个腿就软下来,那杠铃又回来了,所以就感觉还在上面,所以就大叫了一声,最后可能就是大叫一声的时候,那个裁判的那个灯都已经响了,我听不见了,因为观众也很吵,后来教练冲上去让我放下去,我才敢放下去。

  胡智锋:真是非常紧张的,那么事后有没有一点后怕?万一出一点情况,你有足够的身体和心理的准备吗?

  唐灵生:这个并不是很怕,因为当时只要那个杠铃举直了以后,那重心只要一定下来,基本上就掉不下去。当时我们教练跑上去也是属于犯规的,但是后来比完赛以后,希腊的教练就跟那个仲裁委员在那儿讲这个跑上台是犯规的,不算,但是按照我们举重的规则,就算不算举这么久,你中间裁判一定拿手势叫他放下来,但是当时他没有叫我放下来,我看着他,他看着我,都超过这么久了,所以后来大家还是通过了。

  胡智锋:谢谢,谢谢。尽管是让这个唐灵生耗了这么多体力,我们观众是有一点后怕之感,万一抻着怎么办,但是的确这12秒的挺举写下了奥运体育史上令人难忘的一页,我们非常感谢唐灵生先生。而且,我可以跟各位介绍一点情况,在唐灵生退役之后,他干过很多工作,他办过公司,下海经商,还到艺术院校专门学过声乐,准备唱歌卖艺。那么后来据说又搞了很大的一片园子种柿子,种果园,具体的经营情况我们不得了了。但是后来我们得知,干了七年的这些种柿子的活,唱歌的活儿,办公司的活儿之后,他又回来了,又回到了体育界,回到了他熟悉的岗位,他现在也是一个地方体育局的管理者。

  那么我很想这个听听您作为一个曾经的奥运冠军,你对2008的这个中国举重,你自己有没有一个预测?我想大家很想听到你这个老冠军的这个判断。

  唐灵生:我作为一个举重项目的运动员,我相信应该在2008年奥运会,我们中国这个举重项目最起码要拿六块金牌,男、女子加起来。

  胡智锋:六块金牌,咱们听听这个数,我们到时候对照一下看看唐灵生预测的灵不灵,大家给他一个掌声。

  这位张小玲女士,她从1988年开始到现在已经获得五届残奥会的个人女子单打的冠军,那么我们从资料上了解到,张女士今年也是40大多了,年近半百了,那么从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到现在,而且负了那么多伤,而且我告诉各位张小玲女士已经是全国政协委员,有很多个荣誉的称号,应该说从年龄和身体状况,不应该再做继续打拼的考虑了,我就不太明白是不是残奥会上您这个项目是后继乏人?还是您自己确实是属于什么原因,到这个年龄还要继续打拼下去呢?

  张小玲:这有两条原因:一条就是说,在国内和国际上我这个级别还是占优势;第二条就是感恩,感谢国家对我培养我那么多年,我觉得要培养一个运动员,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要花很多钱才能成功的,所以我感谢祖国、感谢人民、感谢各级的领导对于我的支持,所以我一直坚持下来。我一共在国内外一共拿了57枚金牌和六个第一名,所以我说怀着感恩的心情感谢祖国和所有对我支持的领导和球友、教练,还有方方面面的同志。

  胡智锋:那我就不知道是不是2008年奥运会,你和你的团队还要继续去比一比,拼一下呢?

  张小玲:我后天就去参加世界残疾人锦标赛,就是争奥运的入场券的,我们有信心在2008年在我们北京举行奥运会,争取好的成绩。

  胡智锋:好,给她一点掌声,我们期待着张小玲新的辉煌。那么我相信在座的嘉宾、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也会有一个非常感兴趣的问题,就是作为残奥会和这种非残奥会的这个奥运会之间,到底这两者之间是什么一种关系呢?因为我们大家很多人是对奥运会有所了解,对残奥会现在了解得多一点,但是这个两者的关系呢?我们很多朋友我相信还是很感兴趣,特别想听到张女士的这种解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