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华西都市报·奥运城市全球行 活动启动三大原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5日08: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华西为何要启动全球行?

  “华西都市报·奥运城市全球行”大型系列报道计划公布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电话和邮件中,不少读者都不约而同提到一点: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的一张都市报,为何目光放那么远,步子跨得那么大,一口气把奥运所有举办城市“一举拿下”?这里,我们不妨把自己的思路与读者朋友做个交流。

  首先,奥运百年史,同时又是人类文明发展史、进步史。从顾拜旦创立现代奥运会开始,奥运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同样经历了种种波折,但这些波折从来没有阻止这个世界向和平、富强的方向发展。同时,奥运会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座城市的影响难以估量,无论是精神还是物质,凡举办者无不烙下奥运的印迹。所以,当奥运会明年就要在北京举行时,我们就想探究:2008年,将可能对我们民族的复兴和腾飞产生怎样的推力?让历史告诉未来,所以我们把眼光转向一个个举办地。

  其次,当北京奥运盛事就要降临在我们身边时,作为历史的记录者之一,我们媒体应该有所为。作为全球日报发行百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华西都市报当然责无旁贷。秉承“新锐、责任、主流”的办报理念,华西都市报从诞生起,一向对奥运报道倾注了极大激情。1996年创刊刚一年,华西就以奥运特刊全面关注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华西首度派出3名特派记者亲赴悉尼;2004年,再次派出3人报道组“梦回雅典”;2006年,华西记者宋曦当选奥运场馆运行经理,亲身参与奥运筹备;2006年,我们选出四川“奥运舵手”,圆平民的奥运梦……所以,2007年,我们选择向22座奥运城市进发!

  第三、我们认为这是华西和读者的一个共同期待,共同的梦想。有人说,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更多的中国人、四川人走向了世界大舞台。我们的读者关心脚下这片热土,关心周围人的故事和命运,同时,读者们的眼光早已越过盆地,在世界的坐标中重新审视我们的位置。奥运会更是一个契机,它绝对是一个推进器,让每一个中国人、四川人深切体会到作为“世界公民”的认知。可以这样说,华西都市报和读者朋友在一起进步,所以,我们这次把报道目光定位到全球这个位置。

  记者 周葱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