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汉太阳能灯将照亮北京奥运 阴雨一周仍然可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5日07: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效忠通讯员方国强)昨天,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从北京传回喜讯:武汉研制的4900多盏太阳能灯,在北京安装完毕,将照亮“绿色奥运”。

  这些太阳能灯安装在北京朝阳公园和北京郊区村庄与乡村旅游道路上,其中朝阳公园内的沙滩排球场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之一。

  据了解,这批太阳能灯总价值2000多万元,由湖北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能根据周围光线强弱自行开关。它上面的电池板,白天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贮存,黑夜或雨天释放电能。连续阴雨5天至7天,太阳能灯夜里仍可亮起来。

  本月初,200多盏太阳能节能型路灯已落户光谷创业街和文华路,成为武汉首批新型路灯。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