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年北京奥运期间 将设50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17:4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招募工作在京启动。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刘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预计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将设立500个服务站点,需要城市志愿者约40万人,申请人须满足6个基本条件。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必须满足如下基本条件:(一)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二)1994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未满十八周岁的报名申请人需经法定代理人同意);(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四)能够参加赛前培训及相关活动;(五)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提供3个工作班次(含)以上的服务;(六)具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

  刘剑说,符合这六项条件的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报名。相比于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的招募条件,城市志愿者招募放宽了年龄的要求,1994年6月30日前出生的年满14周岁的都可以报名,其中年龄不到18周岁的申请人需要取得法定代理人的同意。

  刘剑说,北京将在奥运场馆外围及城市其他重点区域设立志愿服务站点,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国内外媒体记者、观众、游客以及首都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方面的服务,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喜庆热烈的奥运氛围。预计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全市将设立500个服务站点,需要城市志愿者约40万人,这将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渴望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需要。

  刘剑表示,在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的志愿者,原则上每天工作不超过2个班次,一个班次不超过4小时,志愿者需提供三个班次以上的服务。北京市将为城市志愿者统一设计和配发工作服装、证件,提供赛事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志愿者进行保障和激励。(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