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棒球赛八月举行 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20:29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刘春胜)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棒球比赛场地—五棵松棒球场工程目前已经进入尾声。两个月后的今天,2007年8月18日,“好运北京”2007国际棒球邀请赛将率先在这块场地举行。届时,将有日本、法国、捷克和中国国家队四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五棵松棒球场于2005年12月动工。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461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306平方米,建筑高度15.5米。

棒球场由三块场地组成,南侧为12000座主场地,中间为3000座比赛场,北侧为训练场。

  据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组委会主席谭维克介绍,棒球场建设中,从草种选择、草坪植建、教管给水、排水设计到棒球场的红土区和挡网设计,均凸显科技奥运理念、体现国际水准,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棒球场。北京市海淀区委、区政府在场馆工程和环境建设方面都投入很大精力。

  “好运北京”2007国际棒球邀请赛竞赛规则执行国家棒联2007年颁布的《棒球竞赛规则》、《棒球竞赛技术运行手册》并依照奥运会模式进行。比赛办法采用预赛(单循环)、半决赛(1对4,2对3)和决赛的方式进行,共计10场比赛。

  据组委会副主席李高潮介绍,目前日本、法国和捷克均已确认参赛,其中日本队实力最强。参赛总运动员人数约116人,国际棒联新任主席席勒及其他官员也将出席本次比赛。场馆、交通、食宿、医疗甚至气候等方面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按照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的要求有计划的向前推进。(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