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鹏局长会见希腊文化副部长 签署体育合作协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20:33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6月18日北京电 (记者张秀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今天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希腊文化部副部长乔治·奥尔法诺斯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并签署了《中希体育合作协议》。

  刘鹏说,中方非常重视与希腊发展友好体育关系,近年来,两国的高层体育领导人频繁互访,交流信息与经验,2005年5月,我曾陪同国务委员陈至立访问希腊,并签署了《中希体育合作协议》,之后,前希腊文化部代部长佩特拉利亚两次访华,带来了许多奥运会专家,窘希腊雅典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介绍给我们,今年4月,希腊文化部长沃尔伽拉斯基来京参加了国际体育大会,与我进行了会面,现在,奥尔法诺斯副部长又率团来访,并将续签《中希体育合作协议》,希望今后在协议的框架内,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

  刘鹏还特别强调,奥运领域的合作是两国体育交流的亮点。在双方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下,中希奥运会合作委员会于2005年在京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旨在指导和协调中希两国在奥运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希腊朋友向我们传授了雅典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并对我们的筹备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相信希腊的成功经验将会在中国发扬光大。

  奥尔法诺斯则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将中国与希腊这两个文明古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北京访问期间,我们看到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以及中国人民对奥运会的热情,让人印象深刻,雅典成功举办奥运会让我们在许多领域可以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我们相信2004年奥运会将是北京的一个很好的借鉴,我们非常愿意为中国提供帮助,并相信2008年奥运会将会取得圆满成功。

  希腊驻华大使米哈依勒·坎巴尼斯、希腊文化部体育总秘书处主任托马斯·梅德斯德斯、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副司长刘宝利和竞体司司长潘志琛等参加了会见。(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