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静钰锁定奥运跆拳道参赛资格 冲金前景被看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09:00 大江网-信息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昌讯记者鄢卫华报道:记者从江西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向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提交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比赛级别,与雅典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项目中,女子49公斤级取代了女子67公斤级。

这种安排意味着江西选手吴静钰基本锁定奥运参赛资格,而两位前奥运冠军陈中和罗微将不得不竞争一张入场券。

  基本锁定资格

  目前,吴静钰正与安徽籍选手王莹共同备战。6月20日至6月25日的跆拳道国家队集训结束后,将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的最终候选人。吴静钰将虽然只是一个候选人,但其实吴静钰的胜算很大,王莹曾在国内大赛中被吴静钰6比0横扫。江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专家告诉记者,吴静钰只要正常发挥就一定能顺利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上演她的处女秀。

  冲金前景看好

  “在女子49公斤级这个项目中,吴静钰无疑是最有实力的队员”,江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主任王勇这样评价吴静钰。尽管年纪小,但是吴静钰的成绩却很突出,王勇告诉记者,早在2003年的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上,他就看出吴静钰此后“必成大器”。

  “在去年年底的亚运和今年4月世锦赛历史性夺冠后,吴静钰基本已经成为该级别的世界最佳运动员。因此选择她参加奥运会,可以说也是她自身的实力使然。所以,我们觉得她现在完全具备了参加奥运会并冲击金牌的实力。还有一件喜事就是,我们已经得到确切消息,49公斤级别的前奥运冠军,都没有报名参加明年奥运会这个级别的比赛,因此吴静钰的冲金路上也少了些障碍,前景值得看好。”王勇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