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西同心结共享端午节 呼家楼小学迎西班牙客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14:1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19日讯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在迎接传统节日的同时,还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西班牙大使委派的教育顾问罗莎女士,双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同心结”教育交流活动。

  一大早,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的校园里就已经张灯结彩,欢乐一片了。随着同学们亲自表演的一曲管乐《西班牙斗牛曲》,西班牙大使委派的教育顾问罗莎女士来到了呼家楼中心小学。

  西班牙舞曲过后,全校学生表演的中华武术操以其浑厚的魅力再次吸引了西班牙客人。看完表演,学校领导把客人请进了古香古色的品茶厅,小茶艺师们正在炮制醇香的好茶接待客人的到来,在茶香缭绕的环境里,客人感受到中国人待客的热情和独特的艺术情操。

  校领导表示非常欢迎西班牙客人的来访,客人们也开心地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心情,并愿意与学校有经常性的友好往来。这时,香粽的味道吸引了客人,引导员引领西班牙贵宾走进了课堂,了解端午文化,学习裹粽子,品尝香粽。在快乐的气氛中客人与小朋友们成为了好朋友,孩子们向客人赠送了工艺彩粽。为了更好的了解西班牙,同学们还向客人展示了收集的有关西班牙的建筑、民俗、名人、与中国友好往来的历史等等资料,并受到客人的热烈欢迎。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了操场的绿化带,为了见证学校与西班牙的深厚友谊,学校老师和同学一起邀请西班牙客人与学校共植中西友谊树,这是学校精心找到的西班牙国树——甜橙。这棵树让中西友谊扎根在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土地上,见证中西友谊之情开花结果。(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