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沙排用沙全出自海南 首批万吨沙子装船(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08:21 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八所6月19日电 (记者梁振君特约记者卞王玉珏)今天中午,在东方市八所镇八所港,首批1万吨勾兑完毕的八所沙子开始装上“力鹏3”号货轮,将立即北运到约1800海里之外的天津港,然后再陆运至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场地,作为北京奥运会沙排比赛用沙。

  据悉,北京奥运沙排比赛用沙总量达1.7万吨,全部出自海南。这次装船的是东方市八所海边石英砂矿的两种天然沙子,一种是浅黄色,一种类似白色,两种沙子以6:4的比例勾兑色度,通过去杂、隔粗、水力分级等步骤,最终制成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用沙。

这些沙子将用在北京奥运会沙排主比赛场、2块热身场和6块训练场上,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

  来自加拿大的TODDKNAPTON先生是奥运沙排比赛用沙权威专家,今天和北京奥运沙排运沙小组成员一起在八所港监督奥运沙装船过程。他说:“八所沙非常好,无论质量、颜色都是一流的,产量也高。”

  按照国际排联的要求,沙滩排球场地必须使用专用沙子,这些专用沙子不能太粗糙,不能有石块和危险的颗粒;不能有过多的粉尘和可能刺伤皮肤的隐患。此外,沙子的颜色不能太白,否则会影响到电视转播的效果。一般而言,符合国际排联要求的沙子大多来自芬兰、瑞典、丹麦北欧三国。

  北京奥运沙排运沙小组组长黄振河说,“我国首次举办奥运会,沙排比赛用沙一定要在国内找到,这样做可有效节约成本。”经加拿大专家检测,最终确定八所沙子作为北京奥运沙排比赛用沙。此举要比从芬兰、瑞典、丹麦北欧三国进口沙子少花约2000万元。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