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再次登上奥运会赛场 陈中:我会表现得更加自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14:5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这400多天是非常重要的,要吃常人不能吃的苦。”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淡淡地说,但是她的眼神却分明透露出坚决的神情。

  陈中曾经参加过悉尼和雅典的奥运会,并且两次在奥运会上夺冠,是中国跆拳道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但是,在奥运冠军的光环背后,陈中却忍受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痛苦”。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之前,陈中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由于当时正处于备战雅典奥运会的关键时刻,承担着中国跆拳道队雅典夺金重任的陈中,只能采取保守治疗,“当时伤得很严重,几乎是在用一条腿训练和比赛,几次都坚持不住想要放弃了,眼泪更是不知道流了多少,但是我还是咬牙坚持住了。

  上周拳跆中心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级别名单,陈中作为主力将再次登上奥运会赛场,对于即将开始的第三次奥运征程,陈中充满了希望:“第一次参加的悉尼奥运会我赢在无知无畏,没有杂念。当时的我,对奥运会完全没有概念,就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打下来;第二次参加的是雅典奥运会,那是我最痛苦、最难过的一次,突然的伤病是我从未经历过的,也是在备战雅典奥运会的过程中对我最大的考验;第三次参加的奥运会将在家门口举办,备战压力比第二次小,因为我已经有了应对伤病的经验,知道如何去克服和掌控它,我想,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会表现得更自然。”

  文/本报记者 李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