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足以满足奥运住宿需求 酒店调高房价属正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09:04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杨汛)“北京市的酒店、宾馆接待量完全可以满足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住宿需求。”北京市旅游局局长杜江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首度明确表态。他同时表示,目前部分酒店调高2008年奥运会期间房价属于正常现象,供需双方均可接受。

  “根据我们综合分析得出的数据,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每天的最大住宿需求量在29万张床位左右。”杜江表示,2008年奥运会票务流向为,国外市场拥有总量25%的门票,国内市场则占总量的75%左右;而在国内票务量中,北京地区享有70%的门票。“结合这一因素,再综合分析每年8月境外游客来京数量,最终得出奥运会期间的住宿需求量。”杜江表示,目前北京市所有星级和非星级饭店客房总数为28万间,这足以满足奥运期间的住宿需求。“毕竟游客们不可能每个人都住单间,因此28万间可说是绰绰有余。”

  此外,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奥运期间北京客房价格涨幅达10倍的说法,杜江表示,任何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在奥运会举办期间饭店房价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北京的饭店中除了奥组委已经签约的客房之外,其他住宿价格都是由市场来调节,目前饭店预定情况正常,价格也在供需双方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