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赞助商三星"爱之光" 八岁小女孩治愈白内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09:2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祝愿北京奥运成功”演唱会的现场,出现了一个8岁的小嘉宾。半个月前,她还畏畏缩缩地在家几乎不敢出门,现在却能参加自己喜爱的奥运主题活动了。

  这个小嘉宾,叫刘庆男,是河北省任丘市的一名小学生。刚几个月大时,她就被诊断为左眼白内障。

在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开展的“爱之光行动”中,小庆男成为了第一批受益者之一。今年5月30日,小庆男躺在了河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手术台上,一个20分钟左右的手术改变了她的命运。“六一”儿童节当天,当护士为她摘下眼前的纱布,虽然还有点模糊,但小庆男知道,过不了几天,她就能看清东西了。她欢呼着:“我真高兴,我能看见奥运会啦!”

  “我最喜欢五环中的黄色。”在小庆男的心中,黄色是一种很耀眼的颜色,让人觉得温暖。她说:“长大以后要挣钱帮助更多的盲童,让他们也能看上奥运会”。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