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意大利淘汰葡萄牙 赢得北京奥运足球赛“门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16:5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1日电 尽管从比赛第74分钟开始便只剩10人应战,意大利队还是在21日于荷兰进行的欧洲21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中以4:3点球击败葡萄牙队,获得了一张来之不易的北京奥运会足球赛“门票”。

  按照欧洲区的奥运预选规则,在这一赛事中打进半决赛的四支球队获得北京奥运会的足球赛决赛圈资格,但由于国际奥委会只以英国为参赛协会会员,不承认英格兰队,所以在英格兰队、比利时队、塞尔维亚队和荷兰队杀出小组赛、晋级四强之后,入围北京奥运会的四个名额空出了一个,分列A、B两组第三名的葡萄牙队和意大利队便凭空捡来一个机会。

  在这场决定奥运会“入场券”归属的比赛中,意大利队罗西在第74分钟时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使意大利队仅余10人应战。然而葡萄牙队并没能把握住机会,直到加时赛也未能打破僵局。

  点球决战中,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立功,扑下葡萄牙队费尔南德斯的点球,而后安图内斯的射门又偏出,“送”意大利队出线。

  此前意大利队参加过14届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在上届奥运会上还获得第三。(完)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