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同心结学校举行足球友谊赛 宣师附小迎波兰客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21: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波兰啦啦队(前排左一为参赞的女儿)
波兰啦啦队(前排左一为参赞的女儿)

参赞夫人及女儿随啦啦队翩翩起舞
参赞夫人及女儿随啦啦队翩翩起舞

合影
合影

  官方网站6月22日讯 今天,正值农历夏至,骄阳带着欢笑涌入校园。北京宣武区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的绿茵场上迎来了50多名大朋友,他们是来自波兰20多家媒体的27名体育记者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体育记者们,在“同心结”交流活动学校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尽管学校的操场比正规足球场要小,但波兰驻华使塔泰拉参赞表示非常喜欢学校的操场,喜欢校园里的这种氛围。同时学校为了让学生们更近距离的接触体育,了解体育,决定在学校操场举行。

此次活动也是检验学校奥运礼仪教育成果,扩大“同心结”交流活动在北京和波兰影响的极好机会。

  因场地小,比赛为7人制的,打满90分钟,不限制换人次数,除此之外比赛按国际比赛标准进行。在比赛过程中,有三百多名学生做双方的拉拉队为比赛助威。作为波兰的同心结学校,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宣师一附小的学生将以波兰拉拉队的身份为波兰运动员加油助威,今天更是学生们的一次演练。为了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活动之前,在塔泰拉夫人组织协调下,学校请来了出访过波兰的北京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学生向同学们介绍波兰的故事、波兰的人文景观、波兰的学校生活、简单的波兰日常用语,使学生们对波兰文化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能进行简单的对话。

  在中场休息时,学校还组织了学校足球队员与波兰记者做带球绕杆等的基本动作练习。波兰的小朋友还与宣师一附小的同学们一起练习绕杆、射门等。同学们还为来宾们表演了中华民族体育项目《扇之韵》,深深地感染这在场的波兰来宾,塔泰拉夫人及女儿更拿起扇子与学生们一起舞动起来。

  在比赛过程中,加油声、喝彩声、呐喊助威声在操场上一此次响起。真是小小足球结友谊,结下了小朋友与大朋友间的深厚友谊;小小足球传情谊,传递着中波两国人民间的真挚情谊。

  波兰驻华使馆一等参赞安德烈·克耐菲尔、塔泰拉参赞及夫人、女儿和其他工作人员、北京奥组委新闻传部奥林匹克教育处杨志成处长、奥林匹克教育处项目专家曹丽、中国记协国际部欧洲处处长王巨颐、宣武区教委副主任牟东棋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同心结”活动启动以来,各“同心结”学校纷纷与结对国家或地区奥委会联系,“同心结”活动的开展不仅向世界传递了北京奥运的信息,也增进了北京青少年与世界各地青少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波兰驻华大使馆和波兰奥委会对此项活动给以大力支持,他们多次到学校访问,并推荐了三所波兰学校与北京同心结学校结对。为了让波兰的同学们更多了解北京,了解中国,了解北京奥运会,他们组织波兰国家体育记者足球队来华访问,重点采访报道北京奥组委开展的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活动。此前,波兰多家媒体在当地报道了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和奥林匹克教育活动。

  据了解,波兰体育记者足球队在过去两年在波兰和欧洲与很多足球队进行过友谊比赛。这次来中国,他们将在北京和上海与中国体育记者、大学生等足球队进行友谊赛。这些记者中的大部分将在2008年来北京报道奥运会。(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