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原则:面向大众和普通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0:3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是火炬接力活动的核心和最为神圣的部分。在奥林匹克圣火从希腊奥林匹亚传递到举办城市的旅程中,火炬手化身为奥林匹克理想的承载者,他们肩负着传递圣火、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友谊与和平的信息的使命,点燃人们对奥运会的激情。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使命是通过手手相传,把取自希腊奥林匹亚的圣火传递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主会场,并点燃主火炬塔。火炬手在传递圣火的过程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建设和谐世界的理想,宣传北京奥运会,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奥林匹克圣火增辉,并以高举圣火的形象激励和感动世界。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出最有资格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手。通过火炬手选拔工作,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为构建和谐社会、办好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原则

  1.紧密围绕“和谐之旅”的主题。将火炬手选拔作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倡导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一次重要的实践活动和宣传契机。

  2.充分体现广泛参与,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确保火炬手选拔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3.确保选拔过程的公开、公正、透明。选拔和评审过程应公开透明,适时在媒体上公布有关信息,接受群众的监督。

  4.维护火炬手选拔的严肃性和纯洁性,防止过度商业化,禁止将火炬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

  5.通过火炬手选拔活动,展示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