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申雪赵宏博:做火炬手是一种荣誉 更是一种责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5:51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搜狐IT消息】6月23日下午,联想集团在北京启动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并同时公布了濮存昕、申雪赵宏博、孔祥瑞、王顺友等首批5名提名联想奥运火炬手和张胜凯、王一硕、孙涛等首批3名提名护跑手名单。搜狐IT频道现场独家视频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在活动现场主持人采访申雪和赵宏博



  主持人(张斌):下面的两位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而且是和奥林匹克运动结合最为紧密的,也是亲身参与世界最高竞技的,中国这个项目最高水平的代表者。两人刚刚结为连理,共度美好的婚姻生活。首先代现场的嘉宾问问你们,婚后的生活是否如设想般圆满?

  赵宏博:目前没有什么变化。

  申雪:觉得没有什么变化,以前就是走在一起,现在也是一起训练、一起工作,还是这样的。

  主持人(张斌):火炬传递过程中,从来没有夫妻一起传递的,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想法,向奥组委申请一下,两个人一块传?

  赵宏博:这是非常好的想法。

  主持人(张斌):传递中两个人同时跑的,我的印象中没有,但愿北京的奥运会在这上面有所突破。两位参加过98年的长尾奥运会开始,从你们参加奥运会的过程中,有没有看到过火炬传递的景象?

  赵宏博:那是一定的。

  主持人(张斌):当时看到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感受?

  赵宏博:我看过奥运会很多的场面了,有射箭的火炬传递方式。冬季奥运会的时候,是由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伊藤点燃最后的火炬手,我们现场的心情是十分激动的,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就觉得这种神圣的使命背负在我们身上。我们有一种自豪感。

  申雪:也是一种责任感。从06年到现在,我想最好是找一个机会,今天的机会刚刚好。我非常感谢联想集团,因为2006年时我们作为联想代言人,参加那次的奥运会。因为,本来联想当时签我们代言人的时候,我们是奔着奥运冠军去的。

  主持人(张斌):这里澄清一下,联想不是为了你们能拿金牌去的,而是鼓励你们拿金牌。当时赵宏博三个月迅速的恢复到了奥运铜牌的获得者,这已经是奇迹了。当时这个细节可能被忽略了,但是当时赵宏博回到冰场上,本身已经是奇迹了。应该说,你们在都灵冬奥会的表现,已经是足以诠释了你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顺便问一下,08年有什么打算?

  赵宏博:我们希望能够回来,最重要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