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孔祥瑞:我要手持火炬在天津奥体中心门前跑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23:5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一位普通工人,超越学历和知识的界限,在实践中自学成才;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先后取得150多项科技成果,为企业创造效益8400多万元——他就是新时代的“蓝领专家”,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联想提名火炬手孔祥瑞。

  孔祥瑞1972年初中毕业就被分配到天津港码头当了工人。1985年他参加了职工大学的考前培训班。他人在课堂,心里却惦记着生产。上课第三天,孔祥瑞毅然做出决定:告别课堂,重新回到他最牵挂、最热爱的工作岗位。

短暂的求学经历虽然停止了,但孔祥瑞的求知欲望却更加强烈了。他说过:“人可以没有文凭,不可以没有知识;生产实践这个大课堂,照样培养人。” 孔祥瑞把工作岗位当成课堂,把生产实践作为教材,把设备故障作为课题,把身边拥有一技之长的工友当作老师,勤奋学习,不断探索。

  “感谢联想集团、中央电视台给我这次机会。作为普通的工人,我希望全国新时期的产业工人,用自己的行动在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来支持奥运。”一口浓浓的天津乡音也带出了孔瑞祥对故乡的深深眷恋。“天津是奥运会的足球预赛举办地,我是天津市父老乡亲培养起来的,也是天津港培养起来的,我愿意在我们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门前跑过。”(张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