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选拔福建赛区启动 两种方式挑选270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03:20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黄璇璇

  只要你心动,奥运圣火就会与你一起舞动!

  只要你行动,奥运火炬就会与你一起生辉!

  我们寻找,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作出贡献的人

  我们坚信,你就是奥运火炬手!

  想体验擎着“祥云”奔跑的感觉吗?想享受万众瞩目的荣耀吗?那就快来报名参加由海峡都市报和联想集团、CCTV联合推出的以“你就是奥运火炬手”为主题的“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活动”福建赛区选拔活动,普通的你就有望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中的光荣的一员!今日起至7月底,即可报名参与福建赛区选拔活动。

  两种方式选拔270名火炬手

  昨天下午,继在北京奥组委发布火炬手选拔标准之后,联想集团即在京启动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与此同步,联想集团火炬巡展、全国店面以及官方网站等一系列火炬整合传播计划正式发布。这意味着联想集团面向2008的奥运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针对此次选拔活动,联想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你就是火炬手”大型公开选拔节目,当晚正式开播,接下来的日子里,将记录27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的诞生过程。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将以“公众推荐”和“自我报名”两种主要方式进行。“公众推荐”方式将通过大众推举,评委审核筛选产生200名奥运火炬手。“自我报名”方式则将通过公开选拔,由奥运相关竞赛胜出70名奥运火炬手。以上方式最终选拔出联想的270名奥运火炬手。其中通过“自我报名”形式公开选拔产生的70名火炬手,还将有机会角逐19个“国际火炬手”名额,亲历跨越全球19个国家的奥运圣火传递。

  首批提名火炬手:申雪、赵宏博、濮存昕

  联想昨天还公布了首批提名联想奥运火炬手,包括中国花样滑冰运动的突破者、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著名艺术家、“公益大使”濮存昕,由普通工人成长起来拥有150多项科技成果的“技术专家”孔祥瑞,20多年跋山涉水传递邮件的“乡村邮递员”王顺友。此外,联想还公布了武汉大学博士生张胜凯,河南中医学院研究生王一硕,东北大学本科生孙涛等3名提名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代表。

  联想近日已经在全国500多所高校,面向大、中学校学生及青年教师进行奥运火炬接力护跑手选拔,17到35岁的在校师生均可通过网络报名,并提交参赛宣言,通过参加体能测试和角逐省级决赛,争夺250个护跑手席位。据了解,福建地区的护跑手选拔活动已经将在福厦泉和龙岩等地的高校中进行。

  强强联手启动福建区选拔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合作伙伴,联想此次分配到的火炬手名额仅270名,但他们主动与CCTV及各省最强平面媒体合作,通过公开选拔方式,让更多人有机会成为火炬手,正如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希望能够让更广大的公众有机会参与到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当中,让普通人也有机会成为无比荣耀的奥运火炬手,跑出人生最精彩的一段路。”

  联想、CCTV此次与本报合作举办奥运火炬手福建赛区选拔活动,将推出包括火炬手选拔在内的一系列群众参与度高的相关活动,所有报名参加选拔活动的群众不仅有机会成为火炬手,还可能得到礼物奖励。另外,8月初,联想还将在福建各城市巡回展出北京奥运火炬样品。

  另悉,联想与本报昨天已向活动组委会提交了第一批福建地区的奥运火炬手提名名单,其中大部分为海峡都市报与CCTV等单位联合选拔的历年来“感动福建”人物。

  福建地区选拔报名今日开始

  擎着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在万人羡慕目光的注视下,欢快地奔跑在八闽大地上,跑出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路,这样的设想是奢望吗?通过你的手,将奥运精神和奥运文化传遍全国乃至世界,这样的心愿能变成可能吗?不是名人,也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迹,作为一个普通人,也能参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吗?我们告诉你,能!今天起,只要你报名参加海峡都市报和联想集团联合推出的“你就是奥运火炬手”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福建地区的选拔活动,这一切将变成现实!

  (黑体)报名时间:6月24-7月底

  (黑体)活动覆盖城市:福州、厦门、泉州、莆田、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宁德

  (黑体)报名条件:报名者必须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未满18周岁的报名者必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报名者必须有在不对身体造成伤害的情况下完成400米规定传递距离的能力。

  (黑体)报名办法:

  1) 登录官方网站

  你可以登录网站www.lenovotorch.com,以及www.lenovo2008.com,填写联想奥运火炬手报名表。

  2) 填写纸质报名表

  你可以在联想店面和联想奥运火炬巡展活动上获取联想奥运火炬手纸质报名表,请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寄往:北京100029-2008信箱,邮政编码:100029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