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开始 陕西选拔细节明日公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1:16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孙元华)按照北京奥组委分配给陕西省的火炬手名额,将有624名火炬手参与陕西省内四地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传递活动。明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将在西安召开有关火炬手选拔方式等细节的新闻发布会。

  在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我省的624名火炬手中,由我省直接选拔的有377名,将采取组织系统推荐办法产生。其余名额则是:中国奥委会提供58名,北京奥组委提供4名,由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运动员和教练员组成的奥林匹克大家庭提供5名,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提供180名。

  本报记者从北京奥运会几家赞助商处了解到,由他们提供的180名火炬手,将多采用省内公开报名选拔等方式产生。换句话说,没有获得组织系统推荐机会人士,也可以在这些赞助商随后全面展开的公开报名选拔过程中脱颖而出,并最终成为众多荣耀的陕西火炬手中的一位。

  为啥要当火炬手?

  奥林匹克圣火是奥林匹克象征的核心,奥运会火炬接力是奥运会重要前奏。

  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相信是许许多多尊重和热爱奥林匹克人士的梦想。昨日北京奥组委给出了火炬手选拔标准,或许参与者只需要一些努力和运气,就可能实现奥林匹克圣火在自己手中传递的梦想与激动。

  已经成为象征的奥林匹克圣火,也让圣火传递者即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化身为奥林匹克理想承载者,他们肩负着传递圣火、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友谊与和平的信息、点燃人们对奥运会的激情的使命,并以自己的人生故事和高举圣火的形象激励和鼓舞整个世界……这就是我们要当奥运火炬手的理由。

  对我们身边绝大多数人来说,只要有能力持火炬传递400米都有可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当然这其中还需要参与的勇气。往届奥运会火炬手中,几乎包括了来自各行各业和各个阶层的人士,其中也包括残疾人士——— 他们也用坐轮椅等自己所方便的方式进行着传递。

  让梦想成为现实,让奥林匹克圣火点亮我们前进的道路,让传递的火炬点燃我们心中的圣火。 孙元华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