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奥林匹克收藏势必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7: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6月24日上午11时,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淇首先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博览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文化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三大支柱之一。体育与文化相结合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思想和实践。作为奥林匹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奥林匹克收藏品记载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轨迹,讲述了人类奋发向上、超越极限的动人故事,折射出奥林匹克追求和平进步的崇高理想和人文价值。

奥林匹克收藏工作,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丰富奥林匹克文化、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淇指出,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积极开展奥林匹克文化教育和宣传活动,努力促进世界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是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重要内容。本届博览会,将使广大民众更好地了解奥林匹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一步激发广大民众迎接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创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