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型长画卷《神州圣火传递颂》 开笔仪式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20:5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6月24日,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中国邮政主办的“第十三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在北京德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开幕。

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集邮纪念币纪念品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收藏品。

  国际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亲自发起的,是全球范围内最权威、最齐全的有关奥林匹克收藏品的盛会。所设计的收藏珍品大到奥运火炬、奖杯、运动服,小到奥运徽章、纪念币、邮品等,琳琅珍奇,美不胜收。

  北京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华帝火炬收藏展”成功入选本次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展出由华帝生产的九运会、十运会以及何振梁、魏纪中等同志收藏的多支历届奥运会火炬真品。

  与此同时,在“华帝火炬收藏展”展厅还举行了大型长画卷《神州圣火传递图》和大型书法长卷《神州圣火传递颂》的开笔仪式。该作品是由北京奥运会独家供应商华帝燃气具公司和“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共同倡议发起,将由来自08奥运火炬传递途径我国大陆的113个城市的113名画家和113名书法代表共同创作完成。

  《神州圣火传递图》,将由113位画家,为明年圣火传递的113个城市各画一幅八平尺画卷,从三亚市、五指山开始,一直到天津、北京结束,113幅画作将分别表现113个火炬传递城市的风光、人文、地域特征,每幅均独立成篇,组合起来就是完整的奥运圣火传递路线。《神州圣火传递图》由90高龄的著名画家娄师白先生开笔,并画其中《圣火传递到北京》一图。

  《神州圣火传递颂》将由113位书法家为圣火传递的113个城市各书写一幅八平尺的书法作品,将通过诗歌、书法来表现113个火炬传递城市的风光、人文、地域特征。同样每幅独立成篇,组合起来就是完整的奥运圣火传递路线。《神州圣火传递颂》由著名书法家李铎先生开笔。

  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北京奥组委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和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领导、亚奥理事会执委魏纪中先生、华帝股份董事长黄文枝先生以及活动支持单位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的领导冯远、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代表,奥运竞走冠军王立萍等出席开笔仪式并致辞。娄师白、欧阳中石、李铎、郭建勋、李翠敏、王静明、吴东魁、都本基、邹小舟、龙开胜、杨年耀(台湾)、醒醉、松阳、姚少华、赵勇、王庆云、衣惠春等数十名书法大家展示了他们特为本次收藏博览会和开笔仪式创作的奥运书画作品,并现场泼墨以示恭贺。

  著名国画大师娄师白、书法大师李铎先生共同为《神州圣火传递图》和《神州圣火传递颂》题名开笔。整幅作品计划与今年8月8日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日之前完成,参加创作的所有书画家将共同体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原则,无偿创作这两幅巨作。创作完成后,作品将为传播奥林匹克文化进行巡展。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