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开幕 中国最早奥运药箱亮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7:38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尘封70年的奥运药箱、往届奥运会火炬真品、琳琅满目的奥运纪念徽章……昨天,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开幕。据悉,此次博览会将持续到6月28日,其间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悉,国际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是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亲自发起的,是全球范围内最权威、最齐全的有关奥林匹克收藏品的盛会。本届博览会展厅位于北京德胜国际文化中心,有300余个展位,展览规模超过以往历届。

  萨马兰奇在致辞中说,这是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第一次来到北京——这个即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美丽城市。我们深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成为奥运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

  展会现场

  最珍贵的藏品

  

  “1936年的奥运药箱”(见图)可谓是此次博览会上最久远、也最为珍贵的收藏品了。尽管药箱看起来饱经沧桑,只有药箱上3处遗留的标志显示了它的“不凡身世”:药箱侧面的“中华CHINA”和奥运五环标志至今十分醒目。这个宝贝曾在70年前跟随首次组团的中国代表队参加了第11届柏林奥运会。它的主人是曾参加1936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田径和篮球教练——舒鸿先生。

  最吸引人的藏品

  华帝火炬收藏展厅内展出的往届奥运会上曾使用过的火炬真品更是引得许多观众驻足观看。

  记者注意到,展出的火炬包括1988年长野冬奥会火炬、1988年汉城奥运会火炬、2006年都灵冬奥会火炬,以及最受市民喜爱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等十余款火炬。在本次博览会上,可口可乐收藏品展区展出了历届具有纪念意义的奥运徽章,其中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全套33枚徽章,这是只有火炬手才能拥有的纪念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