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境内19400名境外2480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8:1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选拔方式分推荐和公开报名

  确保火炬手广泛性和代表性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昨天在京发布。即日起,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21880名火炬手将由各选拔主体以组织系统推荐选拔,社会公开报名选拔的不同方式面向全球选拔。

同时,在中国境内选拔5000名护跑手。

  根据计划,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其中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2480名。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火炬手选拔工作将紧紧围绕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充分体现广泛参与,确保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出最有资格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手。

  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奥运会惯例以及北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达成的协议,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主体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林匹克大家庭;相关国家(地区)奥委会和传递城市;北京奥组委。

  火炬手各选拔主体将通过组织系统推荐和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开展火炬手选拔。组织系统推荐是指选拔主体按行政区域或组织系统进行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完成火炬手选拔工作;依照社会公开报名选拔方式的要求,选拔主体将公布火炬手标准、选拔数量、选拔规则、报名办法,提供报名表格。选拔主体可根据实际情况,单独或合并使用上述两种选拔方式。

  各选拔主体在公布各自选拔方式后,将于6月26日至10月31日开展火炬手选拔活动,并将火炬手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11月1日至12月30日北京奥组委将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记者 朱凯)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