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6月24日在京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8:5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6月24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国际奥林匹克集邮纪念币纪念品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等出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博览会发来贺信。

  刘淇、萨马兰奇、刘鹏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安东共同为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剪彩。

  刘淇在致辞中指出,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积极开展奥林匹克文化教育和宣传活动,努力促进世界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是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重要内容。本届博览会将使广大民众更好地了解奥林匹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一步激发广大民众迎接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创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本届博览会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和中国邮政联合主办。博览会展厅位于北京德胜国际文化中心,占地12000平方米,参展单位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2个展厅,300余个展位,展览规模超过以往历届。

  本届博览会专门设立了奥林匹克与中国展览。众多珍贵藏品记录了近100年来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共同发展的历程。其中,中国人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块国际体育比赛的金牌———1913年中国选手陈岩在远东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获得的跳远金牌,国际乒联主席孟塔古送给中国第一个世界女子乒乓球冠军邱钟惠的100年前英国皇宫用的乒乓球拍等珍贵展品均在展出之列。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西班牙驻华大使卡洛斯·布拉斯科·比利亚等出席开幕式。 (张旭光)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