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外国志愿者和北京共成长 打工子弟小学教授英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1:4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那年,我来到北京学中文,这6年里北京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刚到北京时,我住在朝阳公园附近,住房条件和购物环境都算不得好。现在可不一样了,周边的大型购物广场随处可见。朝阳公园每周还举办与奥运相关的活动。我还有幸参加过“市民学外语”活动。

  现在,我已经成为北京语言大学大二年级的学生,在语言方面,我有一定优势,我会讲罗马尼亚语、英语和中文,同学们都说我的中文讲得很棒。凭借着语言优势以及学校为我们搭建的平台,我参加了许多奥运志愿活动。

就在前不久,我参加了“你我同行”打工子弟小学支教活动,在那里教小孩子们英语。我能感受到,他们很渴望学习。其实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今后我会更多地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

  前几天,我还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志愿之星大赛,虽然没有赢得比赛的最后胜利,但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志向———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爸爸妈妈现在都在上海生活,那里也是2008年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能够生活在北京,随北京一同成长,我很高兴,这将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编写/本报实习记者 王璐 供图/伊万娜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