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考官计较志愿者英文发音 分小组面试考察主动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1:5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面试时的部分问题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要求,问题通常分为3类:奥运常识、理解问题和情景问题。

  部分理解问题有:“‘世界给我16天,我给世界5000年’,你认为北京应该给世界呈现怎样的5000年?”、“你怎样理解‘志愿者是奥运的基石’这句话?”

  部分情景问题有:“你正在赛场看台上引导和服务观众时,发现4名观众入场,他们每人衣服上有一个醒目的英文字母,连起来就是‘Nike’,这时你怎么处理?”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上周开始,“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志愿者开始接受面试,首场面试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共有149名同学“胜出”,成为赛艇、皮划艇测试赛的志愿者。

今年8月1日,他们将作为首批赛事志愿者进入奥运场馆,率先为奥运“练兵”。据悉,8月份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志愿者面试工作将于7月上旬结束。

  分小组面试以考察主动性

  上周末,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举行了 “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招募面试。此前,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先期从80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480人。经过面试,老山场馆团队从中选出370余名正式候选人及10%的后备人选。

  面试分为中、英文两部分。候选人每5人分成一组,每组依次进入中文面试房间和英文面试房间。在房间里,5人呈扇形面向考官坐好后,逐个回答提问,整个面试大约20分钟。

  据考官表示,同学们的整体素质都较高,“如果你是做观众服务这一业务的志愿者,对英语水平要求较高。我们采用小组一起面试的方法,一方面是为了考察大家的英语水平,另一方面也要看个人的主动性。毕竟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有主动、积极的态度。”

  英语表达能力都非常流畅

  别看这些学生刚上大学一、二年级,专业遍及计算机、中文、商学、金融,但个个英语听说熟练,表达流畅。“水平都不错,”担任英文面试官的顺义水上中心语言服务经理刘琦说,“只能从口音纯正程度、表达逻辑缜密程度上看差别了。”

  测试赛前30天起开始培训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志愿者面试工作将按照赛事举行的先后顺序进行,目前集中进行的是8月份赛事的志愿者面试。在赛事开始前的50天进行志愿者面试;提前30天开始进行通用培训;提前30天至15天进行专业培训;提前15天进入场馆进行场馆培训;临赛前几天进行岗位培训。

  上周,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建工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工商大学良乡分校、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学校陆续开展了志愿者面试工作,本周面试仍将陆续开展。据悉,8月份“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志愿者的面试工作将在7月上旬结束。 摄影/本报记者 张雷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