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届马术模特大赛决赛落幕 不少选手无骑马经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5:48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法制晚报讯 唱歌、跳舞、拉手风琴、泳装展示……这不是娱乐节目的选秀活动,而是上周末在河南大厦进行的中国首届马术模特大赛北京赛区的决赛。

  记者了解到,这项活动是为了选拔中国马术形象代言人,最终的优胜者有可能在2008年跟随中国马术队出征奥运会,但参赛的选手中有不少选手甚至没有骑过马。

组委会表示,由于马术运动是一项贵族运动,接触的人较少,所以选拔模特时不得不降低了马术方面的要求。

  首次引进马模概念 推广国内马术运动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马模大赛是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推广国内的马术运动。

  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张宇魁先生向记者介绍,马术模特这个概念在国外已被广泛接受。本次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的总承办及推广单位首次引进了马术模特的概念,借用国内选秀的方式评选马模,目的是推广和宣传马术,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马术运动。

  而从长远的方面,全国总决赛将选出“中国首席马模”男女各一名,作为中国马术运动的形象代言人,很有可能在2008年跟随中国马术队出征奥运会。

  选拔活动大秀才艺 多数选手没骑过马

  按照一般的观念,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的形象代言人的选拔,关于此项运动的考核应该是主要内容。但记者在北京赛区的决赛现场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这些参赛选手多数是“马盲”,而才艺表演反而成为了他们考试的重要内容。

  首先进行的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各施所长,唱歌、跳舞、演奏乐器……纷纷秀起自己的文艺才能。如果不是知识问答环节里,选手需要回答有关马术方面的知识,很容易让人把眼前的马模大赛与目前社会上流行的娱乐选秀节目相混淆。

  这些参赛选手有学生、马术爱好者,更多的是模特公司的专业模特。他们对马术的了解几乎是空白,多数人没有骑过马。

  “轻运动”属无奈 总决赛前要培训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鉴于中国马术运动的现状,马模比赛“重文艺轻运动”实属无奈之举。

  “由于马术运动本身就是一项贵族运动,接触的人较少,所以选拔时对选手降低了马术方面的要求。”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张宇魁解释道,“我们先将对马术运动感兴趣的人以及有马模潜质的人挑选出来,再系统地对他们进行培训。”

  据悉,中国马术模特大赛随后将在西南、内蒙、武汉等赛区进行选拔。各赛区的选手将在9月进行全国总决赛。

  组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分赛区的这种尴尬的选秀形式,在全国总决赛中将不会出现。“马术模特不只是花瓶。”张宇魁说道,“我们会对选手进行一个月的集训,并制定新的选拔标准。届时马匹将作为考试的活道具出现在比赛现场,考核选手的骑术。”(谷欣)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