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人道人性为特奥闪耀 上海迎来特奥倒计时100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6:10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春天的花开了,夏天的蝉叫了,秋天的果熟了,冬天的雪白了。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昨天是迎特奥倒计时100天,智障儿童小君成背完这首诗后,在亲切探望他们的市领导脸颊上献上轻轻一吻。
   
    昨天,市、区各级组织了20多个迎接特奥倒计时百日活动,大街小巷处处是喜迎特奥的热情氛围。
天热,比天气更火的,是申城市民关爱特奥的心。
   
心是彩色的
   
    浦东辅读学校的老师在教学生画“心手相映”。把自己的手掌描在纸上,发挥想象作画。
   
    “老师,你看!这是我画的: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牵着手在屋顶上看太阳!”学生小蔡兴高采烈地向老师展示他的画作,蓝房子、红太阳,手掌被涂上了五颜六色,画面上是最绚烂的色彩。老师说:“心手相映,他们的心是彩色的!”
   
    粉色橡皮泥被搓成条状绕成圈,里面嵌上一颗颗“牙齿”,可不就是一张笑哈哈的嘴巴?16岁的顾钱喆用橡皮泥在白色果盘上做着“阳光笑脸”,他的眼里,灿烂的笑容最美丽。9岁的廖梦雪为盘子做了一圈宝石花边,每一片花瓣都是不同色的彩泥,她不说话,可是她也爱花、爱美丽。
   
青春不言悔
   
    父母将“唐宝宝”君君送入学校的时候,只说:“老师,我们没有太高要求,他会知道饿,能吃饭就行了。”
   
    君君开始牙牙学语,为了让他学会叫“妈妈”,刘君当起了“老师妈妈”。“妈妈”常被君君的口水弄得满身满手,孩子恶作剧时还会咬着她的手指不放。直到有一天,当刘君筋疲力尽地上完一整天的课,来到君君身边说:“君君乖,妈妈累了!”君君拍拍小手,突然叫了声:“妈妈!”
   
    那一声,被刘君形容为天籁之音,让她被幸福填满。为了这一天,她努力了一年半,君君的父母等了7年。如今的君君,已经学会了认600多个生字。刘君说,她庆幸自己是一名特教老师,能感受这成功的喜悦。在付出无尽的爱心和耐心后,刘君和她的同事们笑言:“青春无悔!”
   
大家齐关爱
   
    全社会“走近特奥、支持特奥”的氛围愈来愈浓,越来越多的申城市民都主动投身这一爱心传递活动。
   
    昨天上午,“特奥e家”的活动现场,特奥小运动员乔乔收下吴晓清赠送的礼物,仰头瞅着新认识的小姐姐,突然张开双手紧紧抱住小吴,小脸笑成了一朵花。20对参加主题为“快乐之源——关爱、互助、包容、共享”家庭爱心互助活动的智障家庭和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家庭现场结对,今后将定期相聚。
   
    昨天下午,卢湾区残联组织了“分享特奥快乐”义卖活动,社区居民争相购买“阳光之家”学员和辅读学校学生的手工、绘画作品。黄浦区卫校的第一批特奥志愿者接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技能培训课,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现场急救知识,让60余名特奥志愿者大开眼界,大家表示,要熟练技能,更好地服务特奥赛事。(俞剑、厉苒苒)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