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圣火采集方式遵循古希腊传统 火种灯将常燃不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8:23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明年在湖北省内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传递的三个城市,都将进行每日起跑仪式和城市庆典活动。“初步决定是当日最后一位火炬手跑完后,将举行城市庆典活动。比如武汉市的最后一名火炬手,他在结束火炬传递后还可能将在庆典活动上发表一下自己的感言,这三天的庆典活动主要以群体体育为主,许多市民都可以参与其中。

此外,我们在选拔和传递期间还会陆续搞一些奥运活动,让更多的湖北人感受到北京奥运的气氛。”新闻发言人李建民表示,目前每日传递的具体路线和庆典活动内容都正在编制、策划中,将于7月份上报北京奥组委批准后公布。

  此外,李建民还提到了届时从黄山抵达武汉的圣火火种灯。通常在电视上我们看到的都是一个火炬手高高举起燃烧的火炬,奔跑向下一个火炬手。其实每一天的火炬传递结束后,当天使用的火炬都会熄灭,而唯一不灭的只有圣火火种灯,这里面装着的正是从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奥林匹克亚的赫神庙前取来的圣火。“这个火种灯是全封闭的,其实每天第一个接力火炬手也正是从这个火种灯里点燃手中的火炬。”李建民笑着说。

  按照国家奥委会的规定,圣火采集方式遵循古希腊的传统,由首席女祭司在奥林匹克亚的赫拉神庙前朗诵致太阳神的颂词,然后通过将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的中央,产生高温引燃圣火,这是采集奥林匹克圣火的唯一方式。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