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兴奋剂话题引关注 罗格:北京奥运药检将更严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9:47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兴奋剂话题一直是奥运会最令人关注问题。最近几个月,有关德国著名自行车运动员扎贝尔和乌尔里希的服药风波,在世界范围内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对于扎贝尔主动说出事实真相,并准备协助德国奥委会进行反兴奋剂工作,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赞许,“这件事说明,无论是在德国、西班牙、我的祖国比利时或是美国,都有运动员在服用兴奋剂,必须由奥委会和政府密切合作,才能更好地进行控制。

  以前国际奥委会规则规定,除非运动员在参加完奥运会后三年内被查出服用禁药,才会被没收得到的奖牌。罗格在2002年修改了这一规则,将时间延长到了八年。因此德国媒体最近报道说,陷入禁药丑闻的乌尔里希很可能被收回2000年奥运会金牌,罗格证实了这样的说法,表示现在需要的就是证据。

  西方媒体曾担心,中国运动员为了能获得冠军,帮助自己的国家在金牌榜名列首位,会不惜铤而走险。对于这样的猜疑,罗格日前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记者采访时,说出了这样一组数字,“去年中国进行了9000例兴奋剂检测,是所有国家最多的,这和中国人口最多有关,但是也说明他们在反兴奋剂问题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中国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国际奥委会同样也会更加严格。悉尼奥运会时兴奋剂检测进行了2200例,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增加到3667例,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时候预计要增加到4500例。罗格透露,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庞德先生将会在今年11月份访问中国,视察兴奋剂检查的设备情况,然后在奥运会开幕几个月前再进行一次检查,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罗格主席通过这次采访,向那些正在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传达出这样一个信号,不要再存有任何侥幸思想。2006年都灵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上,国际奥委会对于奥地利代表团的严惩不贷,已经充分表现出罗格主席打击兴奋剂的决心,“不仅是药检结果,任何书面文件、电子邮件包括证人的供词,都会成为我们追查的依据。” (广 龙)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