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组织推荐亦公开公正 赵英刚解读奥运火炬手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1:30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25日上午,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推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黑龙江省传递活动火炬手及护跑手选拔工作方案》。就我省选拔工作的方式和特点,本报记者对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体育局局长赵英刚进行了独家采访。

  记者: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制定了3种选拔火炬手方式,我省为何选定了其中的“组织系统推荐”这一方式呢?

  赵英刚:北京奥运会对于火炬手选拔工作基本上按照往届的惯例采取3种选拔方式,第一就是完全地通过内部组织系统推荐选拔的方式。第二种是社会公开报名选拔的方式,第三种是两种方式相结合进行选拔。这里能够公开向社会选拔的范围只是界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和火炬接力的3家合作伙伴,北京奥组委,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中国奥委会都将通过内部组织系统推荐选拔的方式进行。

  我省之所以选择第一种选择方式,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的想法是,充分依靠行政组织体系,由各级政府按行政区域或组织系统进行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完成火炬手选拔工作。当然,不管采取哪种选拔方式都要遵循三项原则:一是严格坚持选拔标准;二是选拔具有代表性的火炬手和护跑手;三是确保选拔过程公开、公正。

  记者:申雪/赵宏博已获得联想集团首批火炬手提名,他们是否占用我省名额?

  赵英刚:6月23日,在北京奥组委发布火炬手选拔标准之后,联想集团随即公布了首批5名提名联想奥运火炬手,他们是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及著名演员濮存昕,乡村邮递员王顺友,蓝领工程师张胜凯。在此我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如果某个火炬手获得传递城市或组织系统或中国奥委会或火炬接力赞助商等有关选拔主体或推荐单位的同时提名,则在尊重火炬手本人意愿的基础上,由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统一研究解决,无论某个火炬手被几个选拔主体提名,但机会只有一次。也就是说,如果申雪/赵宏博由联想集团提名,则占用其名额;如果由哈尔滨提名,则占用其名额,这还要看他们的意愿。

  记者:火炬手所传递的火炬是否可以自己拥有呢?

  赵英刚:据我了解,上届雅典奥运会采取的是购买方式。此次北京奥组委决定,北京奥运会这次火炬全部都免费赠送给火炬手。

  

(责任编辑:鸿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