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机场京沈京石京津塘成为“奥运快速通道”(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0:40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交通部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测试赛公路交通保障及运输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在奥运会及其测试赛期间将开辟“奥运快速通道”。持有奥运特别通行证的车辆可直接通过“奥运快速通道”优先通行。
北京首都机场高速路、京沈、京石、京津塘高速路和天津、青岛、上海、沈阳等相关高速公路组成“奥运快速通道”网络。

  开辟“奥运快速通道”

  据悉,在奥运会及其测试赛期间可能经过的公路收费站点,将设立“奥运快速通道”,持有奥运特别通行证的车辆可直接通过“奥运快速通道”优先通行。对于有警车开道的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快速通道”沿线的各收费站会采取先计次放行、后集中结算的方式,确保其通过公路收费站时实现行驶途中不停车的目标;对于其他奥运车辆,也将采用预交、包交通行费或电子不停车收费等方式,减少其在收费道口的滞留时间。

  “奥运快速通道”网络将包括以下几条主要高速公路:京沈高速、京津塘高速及其第二通道、天津至唐山高速、天津至蓟县高速;北京首都机场高速、京石高速、青岛市机场高速、上海市通往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高速;沈阳市机场高速。

  明年5月起涉赛公路不得进行养护施工

  交通部要求,对于奥运会涉及到的公路,交通主管部门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路况检查,在公路和桥梁人行道、服务区、汽车站场等地,增加必要的无障碍设施。从2008年5月起至奥运会结束后的15日内,涉赛的所有公路不得安排公路养护工程施工作业。

  公路标志标牌要按“国标”增补英语信息

  对于奥运会涉及到的公路,交通主管部门将按照国际标准增补和完善公路沿线的标志及指路标志牌等公路交通指引标识体系,特别是要补充相应的英语信息。在奥运会及其测试赛期间,各省份将及时向交通部出行服务网站提供有关公路路况特别是公路阻断等出行信息,集中向社会发布。

  编辑: 锐衡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