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倒计时100天 健全人智障人和谐共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2:12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离2007年上海特奥会还有将近100天的时间,这将是世界夏季特奥会首次进入亚洲、进入发展中国家。赛事组织者25日表示,智障人和健全人的和谐共存将成为本次特奥会的主要特色之一。

  据特奥会执委会竞赛部部长李伟听介绍,由于特奥运动员的特殊性,诸如篮球、排球、皮划艇等团体项目里,将有许多级别的比赛采取智障人同健全人共同组队的形式。

  “这种独特的融合运动既保证了比赛具有一定的质量,又可以为特奥运动员创造更多同健全人交流的机会。”李伟听说。

  “此外,我们还会在全国范围内筛选有过运动经历的特奥运动员,经过培训使之具有初步的裁判知识。在将来的特奥赛场上,他们将为健全人裁判完成一些辅助工作,但是他们同时不能参加比赛。”李伟听补充道。

  特奥会和奥运会、残奥会都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世界性运动会,特奥会除了参赛对象不同外,在竞赛目的上也很不同。特奥会强调的不仅是竞争,更在于参与和融合的过程。

  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将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与会,规模为历史之最。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