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强敌无缘世锦赛 阿兰约翰逊预选赛惨遭折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8:13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晚报讯 昨天,在全美田径锦标赛上,36岁的老将阿兰·约翰逊仅以13秒60获得男子110米栏的第七名,这意味着四届世锦赛冠军将无缘8月份大阪田径世锦赛。除非美国田协特殊照顾,但可能性非常渺茫。

  由于接连受到伤病影响,约翰逊在比赛前3天才开始上栏进行练习。

不过,他仍然相信自己有能力在比赛中跑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当时他估计的成绩是13秒20,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13秒60,仅获得了第七名,特拉梅尔以13秒08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今天的竞争对于我来说太快了,”赛后,约翰逊这样表示:“结果确实有点令人失望,目前,我对于自己的前景确实有些迷茫。”这也将是约翰逊自从1993年以来第一次无缘田径世锦赛美国代表队,14年以来约翰逊七次出战世锦赛,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四个冠军头衔,加上奥运会、世界杯,约翰逊职业生涯室外赛一共夺得了七个世界冠军头衔。

  虽然无缘本次世锦赛,但36岁的约翰逊并未考虑退役,他目前的计划仍然是以健康的状态出现在明年奥运会的赛场上。“我感觉自己还有战斗力,令我准备考虑退役的惟一原因就是我的年龄以及周围选手的上升势头,从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来说,我仍然感觉自己可以像从前一样去战斗,仍然有赢得比赛的决心。”

  得知消息后,刘翔对约翰逊不能参加世锦赛表示遗憾,也对这位世界男子110米栏“常青树”表示敬佩。师傅孙海平则对这个消息反应平静,着眼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话,约翰逊年龄偏大,相比罗伯斯以及杜库雷这两名小将,竞争力并不算强。而且奥运会比赛通常是四枪,比赛密度和强度很大,对老将的体力是个考验。 (陈嘉堃)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