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选拔"袭击"八一将士 李克张劲松积极参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01:02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也就是北京奥组委对外宣布火炬手选拔标准的第三天,记者从队里得到消息:张劲松、李克已报名参加了火炬手海选;老大哥李楠还在观望等待;不过,主教练阿的江对火炬手的情况一无所知,领队刘玉栋干脆选择了放弃。

  最积极的参选者 李克当晚就报名

  “作为一名地道的北京人,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怎么着也要贡献一点微薄之力吧。不是有句口号,叫重在参与吗?那咱就积极一点,响应这号召,力所能及的为奥运做点贡献吧。”李克说道。 李克告诉记者,6月23日北京奥组委对外正式宣布火炬手选拔的标准后,当天晚上,李克就在网上搜寻报名网站,义不容辞地准备参加海选了。“说句玩笑话,在网上填资料的时候,心里就在祈祷,希望自己能被选上。要知道,能手拿火炬到北京去跑一下,那是何等的光荣啊。”李克说道。

  最辛酸的参选者 张劲松换方式参加奥运会

  “我在网上报名了。我想换个方式参加奥运会……”张劲松所谓的换方式,是指自己已经退役,无法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只能用其他方式来安慰自己的“奥运梦”。 谁都知道,如果不是今年4月初男篮集训名单里没有张劲松的名字,老张很有可能会推迟退役时间。“谁都向往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既然我没这个可能了,那咱就另辟其道,去报名参加火炬手吧。至少能表明,我心中还是有奥运的。”张劲松动情地说道。

  最直率的等待者 李楠选不上不会强求

  与队友相比,老大哥李楠算是幸运的,早在3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作为中国男篮队长的李楠,很光荣的成为一名火炬手。对这次的火炬手选拔,李楠认为可遇不可求。 “雅典奥运会,当时的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指定男篮要出2名火炬手。最后队里决定,我和姚明去。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我内心是相当高兴。毕竟火炬手代表的是种荣誉,也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但是北京奥运会,我的态度是,如果能再当一次火炬手那最好。如果选不上,我也不强求。虽然在家门口当一次火炬手十分令人向往,但我不会刻意去找人,向他们表达我想当火炬手的愿望。我的想法就是,等吧,一切讲究缘分。”李楠坦诚地说道。

  最哭笑不得的 阿的江有时间可以考虑

  “火炬手选拔?你说的火炬手是什么东西?我不懂你的意思……”昨晚,当记者拨通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的手机,询问其是否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时,后者的这番回答,令记者哭笑不得。而当记者向阿的江解释何谓火炬手时,后者才恍然大悟地说道,“原来是这个。我现在脑子里整天都在想着如何带队训练,以及备战7月底的亚锦赛。我哪有时间来考虑这个!就算我选上了,我现在也没时间去跑啊。”阿的江错误的以为,火炬传递将于今年开始。所以不断说明自己根本没时间。 “不是现在,而是一年后!你的家乡新疆也是火炬传递路线的之一。”记者补充道。 “一年后?!太遥远、太遥远。到时再说吧。有时间可以考虑。”阿的江说道。

  最干脆的拒绝者 刘玉栋惋惜火炬不经家乡

  “火炬手?!算了吧,我都什么年纪了,还想这个?!”正在宁波督战青年联赛的战神刘玉栋,在被问及自己是否报名参加火炬手后自嘲,反正自己当过奥运旗手,也不奢求火炬手了。 虽说对火炬手没有任何想法,但刘玉栋内心处也有一丝遗憾,那就是自己的家乡福建莆田,没被纳入火炬传递路线中。“虽然对当火炬手没有什么愿望,但惋惜的是火炬没经过自己的家乡。否则的话,还真有这个念头。”刘玉栋说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