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娃助兴“儿童奥运会” 健康宝宝体育表演侧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08:03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近千名来自长宁区幼儿园和托儿所的小朋友,穿上美丽衣裙舞动身体,或身着七彩运动衣做出体育造型,在复旦中学体操馆演绎了一场“儿童奥运会”,“‘迎奥运,强体质’,长宁健康宝宝体育表演”在这里龙腾虎跃,呈现一派新气象。

  让小朋友在迎奥运中获得健康快乐的童年,让“健康第一”的理念在幼儿园和托儿所得到落实,长宁区教育局和托幼办引导全区41所幼儿园和托儿所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迎奥运活动,昨天的体育表演是在此基础上进行的集中展示,24家托幼机构尽展风采。最先出场的建青实验学校幼儿部的女孩们,美丽的衣裙和跃动的节拍,表达了对2008奥运会的渴望之情,“为奥运喝彩,为奥运加油”,尽管声音有些稚嫩,但脸上溢出的汗珠却分明写满了快乐。手握着欢响的铃圈,长宁实验幼儿园一群快乐的五环小精灵闪亮登场,“我们还是娃娃,但我们一样懂得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一个个铃操动作,多了许多强健的元素,形象的演示激起阵阵掌声。

  迎奥运也要振兴民族文化。有意思的是,不少幼儿园表演的节目,都有民族体育的浓醇韵味。瞧,法华镇路幼儿园带来了京操“大宅门”,紫一幼儿园上了武术操“中国娃,向前冲”,北四幼儿园走来了一群体育“福娃”,民族传统文化与民族体育活动相融合的一招一式,让人看得津津有味,联想翩翩。

  而一组亲子游戏,更让大家感受了健康一家的和谐之乐。区早教中心的宝宝在父母带领下登场了,“转动的风火轮”、“推推乐,划划船”、“背背乐,揪尾巴”,父子合练、母儿欢舞变奏出的动感画面,令观众眼花缭乱。目睹此盛况的长宁区教育局局长王小柳高兴地说:“让奥运精神植根于幼儿心灵,让体育活动伴随幼儿生活,我们要为长宁健康宝宝创造更好的条件,使小朋友个个健康,人人出彩。”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