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警北京总队积极迎奥运 与地方联片共建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07:00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尹长兵、武炎龙报道:伴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的脚步声,武警北京总队所属部队和所在驻地开展的“联片共建迎奥运”活动日渐高涨,已形成了以“一场两站四赛区”为核心辐射全北京的联片共建网络,达到活动经常、内容丰富、成果丰硕的效果。


  “联片共建迎奥运”活动是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下,军地双方共同开展的以军(警)民双拥共建为载体和组织形式的一项活动。武警北京总队是此项活动的主要牵头部队。活动开展两年来,总队紧紧围绕“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这一主题,贯彻“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以首都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奥运村等四个赛区为核心区域,并以全总队468个共建点为依托,大力推进该项活动。

  活动开展中,部队以礼仪训练进操场、英语学习进课堂、奥运宣传进社区“三进入”活动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以讲文明语、做文明事、行文明车、站文明哨、创文明岗——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的“五大文明”行动,主动为人民群众发放首都文明礼仪手册3000余册,组织警地文明礼仪学习培训班21个;组织读书演讲、联欢晚会、奥运书画展等活动40多次。组织官兵5万多人次参加了“共建奥运林”、“创建卫生城区”等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活动。

  “联片共建迎奥运”活动开展以来,全总队共有29个单位被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标兵单位,驻宣武区的七支队和北京西站地区被共青团中央和武警总部表彰为“全国警地四联活动十佳单位”。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