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官方电影介绍 解析创作构想及运作模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20: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2008奥运官方电影,将真实记录本届奥运会的全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展示本届奥运会独特的文化。“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是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也是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创作理念。

  一、 官方电影的主题内容

  奥运会官方电影不同于赛事的现场转播,它关注的不仅是赛事本身。我们将把目光投向比赛背后,去讲述运动员的动人故事,去讲述关于奋斗、拼搏、参与和友谊的故事,去讲述爱与永恒的人性。这样的故事必将超越语言和文化的藩篱,为全世界人民所共享。

  官方电影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纪录2008年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人类共享奥林匹亚圣火的盛况。

  2、“永恒的时刻”,展现开幕式的盛大场景,展示奥运大家庭共享欢乐,展示中国灿烂悠久的文化。

  3、“光荣与梦想”,来自五大洲的六个/组最具代表性的运动员备战奥运,参加奥运的故事。

  4、“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闭幕式场景和赛场精彩瞬间集锦回放。

  六组运动员是电影的主体,六组故事交叉讲述,在一个多小时的纪录片里,带来文化的展示与碰撞,体育精神的表达。六组人物虽然有不同的故事,但却有相同的梦想,在北京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上,他们都将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努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