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地利萨尔茨堡申办2014冬奥会基本情况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20: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城市:

  奥地利北部萨尔茨堡州首府萨尔茨堡,距首都维也纳约320公里,北临阿尔卑斯山,并与德国接壤,是奥地利著名旅游胜地。

  人口:

  萨尔茨堡拥有人口15万,而萨尔茨堡州则拥有人口52.6万左右。

  平均温度:

  在2月7日至23日举办冬季奥运会期间,萨尔茨堡的平均温度在零下3℃至零上4℃之间,萨尔茨堡平均降雨量较大,但雪地赛场的平均降雨量会较小。

  萨尔茨堡2014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主席:

  萨尔茨堡市长舒登

  申办观念:

  萨尔茨堡的申办观念基于两个地带,相距68公里,另外还有一个独立的比赛场地,位于萨尔茨堡27公里处,靠近德国,用于承办滑雪比赛。城市地带将包括所有的冰上赛事、主奥运村、奥林匹克球场以及主新闻中心等。所有的雪上比赛场地以及其他奥林匹克运动员村将位于山脉之中。萨尔茨堡希望能尽可能的利用现有的世界一流的比赛场地,不会专为赛事建筑任何非永久性的建筑。萨尔茨堡申办的优势之一还在于他们对冬季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传统,以及邻近诸多冬季体育运动强国。以奥地利为中心扩散800公里,大约10个小时的行程,就可以覆盖16个国家、1.5亿人口的冬季运动市场。

  比赛场地:

  萨尔茨堡一共准备11个比赛场地,其中7个是现有场地,3个冰上赛事场地需要翻新,还有一个是完全为冬奥会临时建筑的赛场。萨尔茨堡现有的赛场都是世界一流的,所以大大降低了主办冬奥会的整体预算。

  资金:

  萨尔茨堡2006年预测举办2014年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成本费用为9.65亿美元,国际奥委会称比之前赛事的费用都低。

  交通:

  按照萨尔茨堡的安排,所有的运动员都可以在半个小时之内从自己的奥运村到达比赛场地,其中大多数只需要15分钟即可。运动员15分钟之内就可以到达市里的比赛地点,从萨尔茨堡到距离最远的雪上场馆也只不过55分钟77公里的行程。

  之前的举办或申办情况:

  萨尔茨堡曾申办过2010年的冬奥会,但在第一轮中以16票的结果被淘汰出局,另两座申办城市韩国平昌和加拿大温哥华分别获得51票和40票,但温哥华在最后的投票中以三票的优势淘汰了平昌,获得了2010年冬奥会的主办权。萨尔茨堡还曾尝试过申办2006年的冬奥会,但在国内推选时被淘汰,改由奥地利另一城市克拉根富参加申办。

  奥地利有着广泛的组织国际冬季体育运动赛事的经验,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就曾在1964年和1976年两次主办冬奥会。让奥地利引以为豪的是,这个拥有800万人口的国家在过去的20年里售出了1000万张冬季体育赛事的入场券。

  支持:

  萨尔茨堡申办2014冬奥会得到了奥地利政府强力的支持,奥地利总理古森鲍尔将前往危地马拉进行游说。但与另外两座参与申办的竞争对手城市不同的是,萨尔茨堡民众的支持率不高。国际奥委会组织的民调显示,只有43%的萨尔茨堡市民和61%的奥地利民众支持萨尔茨堡申办2014冬奥会。

  安保:

  奥地利宣称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有着较低的犯罪率,却没有内外安全威胁。奥地利2008年将和瑞士一起主办欧洲足球锦标赛,已经积累了大量组织大规模体育赛事的经验和技术,举办冬奥会应该不成问题。萨尔茨堡提出了2014安保人员的数目只需4400人左右,国际奥委会称该数目远远低于之前的冬奥会,但奥地利内政部称这个数目到真正比赛时可能会达到11000人。

  国际奥委会中期结论:

  在国际奥委会本月初发布的评价报告中,萨尔茨堡的冬奥会申办观念获得了较高的评价,但冬奥会较低的整体预算、较低安保预算以及奥委会要求的场地的不足还是让奥委会官员感到担忧,他们也将会在危地马拉就这些事宜展开讨论。(雅龙)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