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14冬奥会申办进入冲刺阶段 三国首脑亲自上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20:5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将在7月4日投票决定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根据国际奥委会去年6月召开的执委会会议的决定,俄罗斯的索契、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和韩国的平昌成为三个最终候选城市。

相关新闻:冬奥申办大会热带举行 危地马拉六千军警保安全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预测,这将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争夺,“三个城市的得票数会非常接近”,情况会类似于决定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时的英法大战。

  分析认为,投票结果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透露出国际奥委会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例如,平昌地处韩朝边境,如果让其顺利拿到主办权,就表明国际奥委会意在延续北京奥运的巨大影响,继续大力开拓亚洲市场。韩国平昌申办代表团负责人表示,“我们对前景的看法非常乐观,当然还要在最后的一周里继续努力”。相关新闻:韩国平昌申办冬奥会 以乡村气息及高科技为主打

  国际奥委会对平昌各项准备工作的评价很高,尤其是在总体预算和交通系统方面,而且韩国内民众的支持率也非常高。

  奥地利萨尔茨堡的优势在于奥运场馆及设施建设情况良好,其代表团官员表示,“萨尔茨堡将全力以赴,其准备情况将优于历届奥运会举办地”。不过与其他两个城市相比,民众支持程度和总体预算偏低是其比较大的弱点,而且,对安保工作投入也存在不足。此外,奥地利运动员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发生的兴奋剂事件以及国际奥委会对奥地利奥委会作出的处罚决定也可能会对萨尔茨堡申办工作产生不利影响。相关新闻:萨尔茨堡申办冬奥以青年为主题 避谈大师莫扎特

  另一个申办城市俄罗斯的索契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要让国际奥委会相信他们能够及时完成规定数量的体育场馆建设。不过,俄政府在支持索契申办问题上表现的非常积极,最近还通过了专门用于索契地区开发的数十亿财政预算,这让该市申办准备时的底气增加了不少。相关新闻:索契申奥获普京强力支持 "准热带"气候与众不同

  尽管俄罗斯在冬季运动项目上的实力不俗,却从没有承办过冬季奥运会。索契申办代表团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申办前景非常乐观,申办并成功举办冬奥会将会给索契乃至整个俄罗斯带来非常巨大的影响”。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卢武铉、奥地利总理古森鲍尔届时都将前往危地马拉为各自国家的申办城市造势助威。(雅龙)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