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北京新奥运”亮相莫斯科 王岐山出席开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00:4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莫斯科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田冰)六月二十八日,俄罗斯“中国年—北京周”的重头戏——“新北京、新奥运”展览和经贸洽谈会及奥运旅游推介会在莫斯科世界贸易中心开幕。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莫斯科市第一副市长什韦佐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六年前,就是在这个地方,中华民族梦圆百年奥运。在二楼展厅,人见人爱的奥运“福娃”让莫斯科人禁不住冲上前去合影留念;“鸟巢”沙盘模型前,这个被誉为“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结构建筑”让参观者们叹为观止;各种北京奥运纪念品展台前更是人满为患。

  王岐山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天在北京申奥成功之地开幕的“新北京、新奥运”展览、经贸洽谈和旅游推介会,是此次“北京周”的重要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有助于俄罗斯及莫斯科人民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了解北京人民全力以赴筹办奥运的精神面貌,促进双方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新北京、新奥运”展出的二百二十余幅图片分为古都风貌、活力之都、中俄友谊、五环旗下和众盼奥运五个部分,详尽介绍了二00八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全面展现了北京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在展陈设计上将中俄两国元素巧妙融合,展厅内还播放具有中俄两国民族特点的背景音乐,并配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会徽的激光造型,使得全场气氛更加浓烈。

  北京奥组委的一位负责人说:“我们要向莫斯科市民展现一幅北京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新图景,让更多俄罗斯人民了解北京、了解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