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跳水选拔赛出现0分 郭晶晶接班人憾别决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0: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0分!昨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选拔赛佛山站女子双人三米板预赛中上演了令人咋舌的一幕。曾经获得跳水双人跳台奥运冠军的李婷和搭档、世锦赛冠军何姿在第二跳中,因为何姿出现严重失误,使得本轮得分为0分。

最终她们仅排名第七,无缘决赛。

  预赛第二轮动作,李婷/何姿选择的是与郭晶晶/吴敏霞同样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难度系数2.0。但让人意外的一幕出现了:原本应该是一个完全同步的动作,在家门口作战的何姿竟然“闪神”,跳成了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变成与队友李婷面对面跃入水中。在场的观众都发出了惊呼声,紧接着她们上场的贾东瑾更是用手捂住了嘴巴,惊讶不已。最终,这个动作被判失败,何姿/李婷获得零分,虽然此后奋起直追,但她们最后仍以3.6分的微弱劣势排名预赛第7,无缘当晚的决赛。

  雅典奥运会中国的王克楠和今年世锦赛上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在与搭档配合时都曾出现零分尴尬,其中王克楠是失足落水,多布罗斯科克则是忘了起跳,昨天,零分新版本出现在了中国奥运选拔赛赛场上。

  多哈亚运会前,何姿凭借的出色发挥挤掉了郭晶晶,代表中国出战跳板比赛。在今年3月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已被看作郭晶晶接班人的何姿帮助中国夺回失去10多年的女子1米板单人金牌。此次比赛,何姿/李婷这对组合被看作是挑战郭/吴组合的最强劲对手,谁知作为夺冠大热门预赛即遭淘汰,爆出了本次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前跳水世界冠军李娜认为,当时很可能是何姿开了小差。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