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萨翁推荐北京医生当火炬手 08奥运将做客市民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1:09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康菁菁报道“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时我也做过火炬手,参加过火炬接力,希望明年你也要为北京的火炬接力跑上一段。”昨天,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在下榻的酒店里一边为北京市民李智的《奥运会火炬手申请书》签名推荐,一边鼓励他。李智全家见到了老朋友萨马兰奇,还邀请他明年到家里做客。

  李智与萨翁已结4年友情

  李智是一名普通市民,也是望京医院的医生。4年前,萨马兰奇在北京东方广场迷路,找不到回酒店的路,又被热情的市民们团团围住要求签名。

这时,英语出色的李智为萨翁当了一回“向导”,带他回到酒店。这么一次偶然让李智全家与萨翁结下了友谊。2005年,萨翁还邀请他们全家到瑞士参观。

  有了之前的三次见面以及平时的电邮联系,李智全家看见萨马兰奇已不再像以前那样紧张,他们都爱用“亲切”这个词来形容萨马兰奇。李智说:“他没架子,对我女儿也特别关心,每年都会往她的学校寄一些跟奥运会有关的礼物。”

  萨翁明年将做客市民家

  昨天李智全家刚踏进房间,萨翁就满面笑容地向李智16岁的女儿李白鸽伸出双臂,在她的脸上拍了又拍。刚刚参加完中考的小白鸽英语比两年前进步了不少,她不光把亲手画的福娃水彩画送给了这位她平时称作“爷爷”的名人,还用英语告诉萨马兰奇,福娃是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欢迎“爷爷”明年到她家做客。

  萨马兰奇开心地接受了这个邀请。他告诉李智一家:“明年奥运会时我会再来北京,到时候我会选择一个北京市民家庭去做客。明年会去你们家。”

  萨翁鼓励李智当火炬手

  在赠送了萨翁福娃、邮票等礼物后,萨马兰奇聊起了火炬手的话题,他说:“我也当过火炬手,1992年奥运会在我的故乡巴塞罗纳举行时,我曾举着火炬跑过一段路程。”

  这时,李智拿出一份自己的《奥运会火炬手申请表》请萨翁做他的推荐人。萨翁看完就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签完后两人相视一笑。李智笑得合不拢嘴:“真是想到一块儿去了,能有萨翁做我的推荐人,真让我骄傲。” 摄影/本报记者 李锐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