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城晚向北京奥运出发 李晓波渴望成奥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3:46 城市晚报

我来说两句


 

通过本报这个平台,李晓波正在接近自己的奥运梦想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两个月前,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公布后,本报推荐的奥运舵手20强李晓波就表明了自己参选奥运火炬手的决心。6月23日,奥运火炬手选拔计划公布后,他再次向本报表达了参加火炬手选拔的强烈愿望。

  本报为奥运输送人才

  “CCTV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自去年8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普通百姓的积极响应。

作为普通人登上奥运会舞台的惟一途径,“奥运舵手”开创了奥林匹克历史上的先河。城市晚报作为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吉林省内惟一合作媒体,为北京奥运会输送人才作出了一份贡献。李晓波去年从吉林赛区选拔中脱颖而出,并在总决赛中杀入全国20强,已获得了入选国家赛艇集训队的资格。

  参加集训不耽误报名火炬手

  6月29日,李晓波将与奥运舵手20强的其他队友一起赴黑龙江海林,与在那里集训的国家赛艇队会合,随后展开“奥运舵手”第二季的选拔。在那里,他们将接受专业的赛艇训练,最终决出4名强手正式成为国家赛艇队的一员。而在明年北京奥运会8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2名选手将站在赛场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尽管李晓波进驻国家赛艇集训队与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时间相冲突,不过他昨日再次表达了参选奥运火炬手的意愿。

  李晓波创我省三个“第一”

  火炬手选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而那些在各行各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人胜出的机会要更大,李晓波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从他在本报报名参选奥运舵手,一直到闯进20强,李晓波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创了我省的三个“第一”。首先,他是第一个通过奥运舵手选拔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吉林人。在我省水上项目开展为零的背景下,李晓波能够进入国家赛艇集训队,已经成为吉林体育史的重要一页。第二,李晓波是第一个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接见的普通吉林人。今年4月26日,罗格来华出席第五届国际体育大会,由于对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极为重视,罗格特意打乱了计划与舵手代表面对面。闯进20强进军国家赛艇集训队的仅有4人成为被罗格接见的幸运儿,李晓波则是其中之一。第三,李晓波是我省第一个获得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资格的吉林人。尽管志愿者选拔仍未全面启动,但“舵手”身份已经帮助李晓波获得了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志愿者的资格。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