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鹏会见萨马兰奇 萨翁坚信08奥运是最成功一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3:4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李伯飞报道: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6月28日在和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会见时说,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是奥林匹克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他说,这样讲是基于两个因素,第一是北京为此而作出的优秀的筹备工作,第二点在于中国运动员的优秀表现。

  刘鹏说,我们把您的话看作是您对中国人民的情意,看作是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对我们的托付。对您的第一个托付,我可以拍胸脯,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对于您的第二个托付我就不敢拍胸脯了。

  在满座的笑声中,刘鹏说,我现在负责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备战工作,您给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感到压力很大呀。

  在会见中萨马兰奇深情地回忆说,自1978年他第一次访问中国后,就一直感到中国人民是他的好朋友。他特别提到1984年在天安门城楼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35周年的壮观庆典。无数次的访华经历,他亲身感受了中国改革开放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尽管这样,有些事仍然让他难以预料。

  最近几天一直陪同萨马兰奇参观访问的国际奥委会文化委员会主席何振梁介绍说,萨马兰奇先生最近参观了北京奥运会的主题体育场和其他配属设施,感到很震惊,说这是他见过的最好的体育设施。

  国际奥委会曾给中国奥委会颁发过一个“奥林匹克杯”,以表彰中国为非洲援建的体育设施。萨马兰奇说,发这个奖杯的意义在于,“让世界都知道,中国为非洲体育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刘鹏回应说,我们和非洲有过相同的境遇,我们应该给还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以帮助,这也是萨马兰奇先生始终倡导的奥林匹克精神。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任张海峰、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袁大任等也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